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

心痛的疤痕

她們懷著悲傷的過往,同在這裡受著沖洗,靜候回航。

她們說:你在外邊,多自在!
她們說:你不會明白我!
她們說:你沒犯事,你的家人都是好人。
她們說:返回外邊,又會走回從前的日子。
她們說:不敢想像將來,沒有甚麼希望。

我問:你們都愛畫畫?答:或者是。
我問:你們知道家人們都愛著你麼?答:是他們令我在此的。
我問:畫筆的筆觸可以仔細素描事物,是層次的表現,你們為何弄矇糊了它?答:方便嘛。為何要那樣煩?
我問:院長、社監們很關心你們,為何不跟她們接近?答:這是她們的工作。虛假的!
我問:院長為何不喜歡你們叫我「亞姨」呢?答:因為有點像黑社會的稱謂。
我問:你雙手臂上為什麼有著這樣的疤痕?答:這(紋身)是從前做的錯誤,是我自願用漒水洗走它們留下的。

她們問:亞姨,你可多來這裡嗎?我們喜歡畫,我們的畫已有了筆觸。

在一家女童院當義工教畫得到的感嘆……
當年是太輕率,輕易的放棄了與她們相聚的機會,這是我人生中的一大遺憾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